Translate

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南巡?難尋?

我回來了,這次本人的行程是在太平洋中一個島,名福爾摩沙,源自拉丁文,為美麗之意
。位處歐亞大陸板塊、菲律賓海板塊與南中國海板塊交界之處,地體構造活躍而複雜。夏季熱帶性低氣壓環伺,帶來強風豪雨,時而引發水災及土石流,偶有來自中國西北地區沙塵暴,建國以來天災不斷。過去島上居民求生觀念薄弱,持續濫墾濫伐,製造工業污染,使生存環境愈加險峻,到了四面楚歌的境地。
而很不幸的是,本人居住在這個小島的北端,這次的行程是前往本島的次南端與次次南端與次次次南端視察,行程之緊湊真的是搞得夠機歪,很高興跟一些久未謀面的朋友見面、聽聞與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咖,遺憾的就是有些鳥事不順,雪茄倒是很順...嘖嘖嘖...

首先呢,說明正經事要緊,這次呢,南部的團體出動了人海戰術,來了大概有好幾台遊覽車的人,我們北部的團體為了證明我們包含傳教士在內也擁有高達25人的人力資源,雖然其中有21人因各式理由不克前來或已經在場,雖然就算25人全員到齊,跟他們比起來也不過一泡尿的大小,不過我們還是要出動僅有的四名人力,好讓主教知道,釣魚台是我們的,喔不對,是我們還有人的。
如果都沒人來呢?其實也不會怎樣,因為人山人海中,主教是不會發現少了25人的。

然後呢,那天在屏東耗了一天觀賞下來的的心得是....如同上文....
作正經事的就那麼一天,剩下的全在四處遊蕩中度過。

我領悟的小小道理:
新認識的有:
1.一位皮膚黝黑身體健壯的飾品店店員,以背包客的身分來說,能聊天的範圍實在是很廣,在這之中只要能找到一點點相同之處,比如相同的信仰,差不多的興趣,喜歡哪一型的...等等,那麼在30分鐘之內一定可以成為莫逆之交。
聊著聊著聊到他說彈一把奶子的六弦Bass,我說我彈LesPaul...他說LesPaul超帥。但是後來為什麼沒聊到音箱呢?因為他花了不少時間勸我打消留Eric Martin那種波浪頭的想法。我都還來不及跟他說我的LesPaul是Joey Perry簽名琴呢。
我承認,我被最後被一句:“沒弄好會像豬哥亮”給說服的...
好吧,還是繼續留短髮好了...不過...要不要弄成捲的呢?


2.一位非常想得到加州單程機票(Get cancer)的英文老師,此人乃為啪體至尊及角色,關於啪體這檔事,文化源遠流長、博大精深。老手實力雄厚深不見底,一山還有六山高,我幾乎必需抱著虔敬的心情,齋戒沐浴雙手合十去回顧那一切。
這位大師有多麼厲害呢,厲害到他的名字讀音被日本某馬桶衛浴設備品牌給抄襲走了,可惜日本人英文不好,發音類似,但是字就沒抄對了,這也證明魚吃比較多不會比較聰明。
好吧,這樣光聽名字就知道這傢伙在啪體界的英明雄偉,預估能力高強,掐指一算就可以知道這啪嗨不嗨,這傢伙講的一些話差一點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。

「寶傑,但是呢,我必須說,我提供的這些,那麼所謂的啪體判別流程文件,只有三個人看過。一個已經死了,一個就是我本人,另外一個,那麼,很抱歉,這個人是誰,那麼我不能講。」


3.一位交談不久的小姐,也是一位背包客,在民宿打工換住宿...她的健康程度大概就跟在我身上找不出一絲瘦肉一樣的程度。


4.一對關係不明的法國男女,一路從台北騎著公路車來到東港,然後連這條船開往哪都不知道就先跳上船了,他們如果跳上幽冥飛船那也還好,如果跳上黑金剛那就悲劇了...說到這點我懷疑他們是外星人,因為我上次騎公路車從台北到金山再回台北就快葛屁了。然後身上只有擠爸摳也能頑強的生存下去...如果好郝萊塢知道的話,神鬼奇航又可以拍下一輯了。


5.該死的法國爛鏡頭愛展能,有著「法式陰柔」、「柔軟又銳利」、「空氣感」等雞巴毛,不消說,當然要比日本鏡貴個幾倍。現在新品與二手品皆貴到匪夷所思的境界,才剛洗完回來第一次帶出去對焦環就給我入沙,那麼多錢的東西TMD的一點點防塵能力都沒有...難不成是設計來供在佛桌上的?
下次在帶出去我會記得為它套上Durex的。



新學到的有:
1.離島逃生指南(野外也適用):台灣不大,啥事都不要驚慌,最多你也只會離家四百公里加上一點點海那樣遠,飽餐一頓後,就可以休息了,睡個好覺,明天再逃回本島也不遲,反正游泳也游的回去。

2.跳水的姿勢很重要。
要點是不可頭上腳下,學快打旋風裡面大魔王貝卡發絕招的姿勢跳水,以免在淺灘中溺斃。
因為當這樣帥氣的姿勢落水時,水會快速的灌入鼻孔中,好比川崎ZX-10R的衝壓進氣,然後水會從頭上的每一個孔流出來...如果有流出來的話....

你會很難過,沒流出來的話,你的家人會很難過...


3.時代在變,花錢的習慣終究也是要改的,從前比較好賺,多花一點沒關係。如今可不同了,財產所剩無幾,務必要刻苦節儉,省一點是一點雪茄也要少抽一點。
所以本人完全能夠理解我國堅決捍衞釣魚台主權也是一樣的心情,日本為了經濟海域的漁獲,中國為了對外不失面子並對內有個交代,我們則是單純為了將來子孫還有地方可以站,訴求最為感人。


4.遇到健康養生族時的因應對策
早期祖先們辛勤開墾,物資缺乏,國民平均壽命皆不長久,老人家常常再說:「身體愛顧歐厚。」此為養生一詞的由來,看到健康的長者就會說「哇好健康好健康啊!!」此為養生一詞的由來。養生必定是很養生的,身為現代人應以平常心看待,好比喝一瓶冰啤酒之前,你必然已能預期它的冰冷,並不曾因為它好冰而大驚小怪。

健康養生族大多只有一人至多兩三人,他們大多良善又溫馴,極少成群,可是當成群出現時,正常人又與其關在同一間密室裡的話,那就恐怖了。跟被抓去和喜歡屁股的犯人關在一起一樣恐怖。
人生走跳這麼多年,就這一次最為駭人,第一次看到那麼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,如果你喝了1.5公升的伏特加,你看到馬上就醒了,如果你滴酒未沾,那你看到馬上就醉了,如果你還沒進去就有高人指點,建議務必乖乖聽話,不要靠近亞馬遜河流域...不聽老人言,老人在眼前....
這真是一個令人悲痛的消息。所幸個人已知養生族都只出沒於安全且健康無虞的環境,不會在半夜去暗暗的酒吧,據此我強烈呼籲各位多往夜店走,以遠離危險。


5.發現我的祕密基地的岩岸邊夾縫裡有螃蟹,路邊的樹上有著芳香的果子,依照綴博士的輪文推理,如果是野外的植物,依照我以往的運氣來判斷,這株應該有毒...而且我也沒有帶油醋與沙拉醬。但是,只要不是蘭嶼,螃蟹應該都沒有毒也沒有放射線更沒有瘦肉精(雖然截至目前為止,瘦肉精對我身體造成的影響仍難以察覺)下次帶網子來抓,晚上加菜。


6.雖然身上沒錢住飯店教堂又客滿時很悲哀,但是絕對不能明著講,這樣羞羞臉,爸媽小時候都有教的,所以個人我也因地制宜的選擇睡車上,像海賊王一樣風流倜儻。
小歐寶沒天窗,晚上睡覺不能看星空,早上會被太陽烤醒,下次決定改開七系列出去,不但有天窗,睡車上也比較體面。下次我要是開高級車出去,肯定會再寫上型號,爛車就不會。如果照片裡面有,記得提醒我把它弄掉,不然文章還沒PO場面就已經沒了。


7.沒帶任何裝備就去浮潛,明明就是想把錢拿去買酒而不想買用一次就丟的廉價蛙鏡。可是為了面子著想,就是要把腳架跟相機結合,鏡頭就裝最大顆的那個,斜斜的扛在肩上,另一手提著一首玻璃瓶啤酒,那時自然就會散發出浪跡天涯的攝影師或藝術家之類的氣息,而那眼睛浸到海水時的刺痛感,更讓眼神看起來深邃憂鬱...





寫到這裡感覺火氣很大,先來碗冰涼的低糖綠豆湯降降火。

PS:開那部1.6小歐寶全車未改,台南到台北2小時45分...應該沒有太掉漆啦“嘿”(在本島南端而待久了都會一直嘿嘿嘿,因為本島中間以南後的居民說話有時用上數個 「三聲」 的「嘿」或是「膩」字,來填補間隔,可作為標點符號與助動詞的作用,不須理會文法正不正確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