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

貳零壹貳柒月的高雄夜市牛排

接上文的「嘿」之高雄夜市牛排人生

我每次來到南台灣必定吃的牛排攤。

「嘿,帥哥,嘿。今天妹呷蝦,嘿,同款嗎?嘿。」



來到南台灣的我已連續三天吃這家的牛排,而我今天的確是要點一模一樣的,可是我不敢這麼說,因為就算你前一秒提醒說牛排五分熟,下一秒老闆與店員即能完全忘記,沒有任何證據可以顯示老闆記得與確認鐵板上哪片牛排是我的。不過這組合牛肉實在組合的很不錯的,沒有過分醃漬、代表肉源新鮮,煎五分熟,組合牛肉中美國牛肉的鮮味,鐵板麵與煎蛋如此親切,與特製拌麵醬配合得天衣無縫。這玩意兒終究還是南部的好,北部的口感差遠了。

「ㄟ,厚片牛排五分熟,嘿。牛排直接放鐵板上,麵跟蛋放旁邊,麵少一點嘿。」

曾幾何時,我也開始嘿嘿嘿了...

「嘿,啊,嘿,啊醬要蘑菇還是黑胡椒,膩。」老闆總是這麼問我,即使坐下來道上菜前已經問不下10次,而我一次也沒有改,就是黑胡椒。那大概已經成為夥計們的問候語,是用做打招呼親切用而不是問你真的要什麼口味。證據是:我至少吃過十次蘑菇醬。

「黑胡椒,謝謝。」

「那牛排幾分熟,嘿。」

「五分,謝謝。」

「嘿,濃湯旁邊自己拿,膩」

這家的濃湯真是我吃過的夜市牛排中最好喝的了,媲美我在西餐廳裡喝到的酥皮濃湯,我懷疑來源都是好市多。

「嘿,黑胡椒膩?」

「洗啊。蛋黃記得不要熟喔。」

「嘿,好,嘿,帥哥蛋黃不要熟喔。」店員轉向身邊的老闆。「那牛排要黑胡椒還是蘑菇,膩。」

幹,待續...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